:::

系所簡介

:::

關於IPCTRM

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國際學位學程(IPCTRM)此學程目的在促進轉譯醫學與臨床試驗於細胞/幹細胞治療之發展。IPCTRM研究涵蓋諸多領域,包含癌症治療中的免疫細胞應用;再生過程之血液與間質幹細胞;傷口癒合;移植物對抗宿主疾病;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;癌症幹細胞及特殊疾病之誘導性多功能幹細胞作為藥物篩選平台。IPCTRM將細胞領域之專家與科學家彙集一堂,不僅加速產出優異之基礎研究,也著重於臨床轉譯醫學研究,及產業化的細胞/幹細胞產品研發。

發展重點

ü  癌症免疫治療

ü  多功能微小血液幹細胞

ü  間質幹細胞

ü  胚胎生殖細胞與誘導性多功能幹細胞(iPS細胞)

ü  疾病iPS細胞作為藥物篩選平台

ü  FDA/TFDA細胞治療法規

ü  CMC/藥物毒性/臨床試驗/IRB訓練


教育目標

u  培育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基礎與臨床醫學整合能力之人才

核心能力

u  具備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基礎與臨床醫學整合能力

u  具有洞悉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研究國際趨勢之能力

u  具有前瞻性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之研究設計與法規管理能力

u  具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相關議題之專業研究能力

u  正確學術倫理與醫學研究精神

單位簡介

裝飾性圖片

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國際學位學程(IPCTRM)將於2017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始招收學生,此學程目的在促進轉譯醫學與臨床試驗於細胞/幹細胞治療之發展。IPCTRM研究涵蓋諸多領域,包含癌症治療中的免疫細胞應用;再生過程之血液與間質幹細胞;傷口癒合;移植物對抗宿主疾病;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...